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民间艺人祝福共和国60华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00:42
  内画壶艺人艾福多作品

  人民网银川10月11日电(记者周志忠 礼牧)今年是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的"非物质文化年"。到目前为止,镇北堡西部影城已发展了30剪纸、刺绣、擀毡、打铁、皮影戏、样板戏、木偶戏、纺线、织布、纳鞋底、蛋雕、草编、画糖人、捏面人、内画壶、斗鸡、耍猴、拉洋片等多个民间项目。为庆祝共和国60华诞,表达对共和国衷心的祝福,镇北堡西部影城的民间艺人特别精心制作了献礼作品。

  著名书法家、诗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牛尔惠,为祝贺祖国60华诞,以西夏文"祝贺祖国六十华诞"藏头敬出:祝福母亲寿无疆,贺庆各族民乐昌,祖舜宗尧与时进,国龙神舟宇寰航,六旬前日新碑立,十月一号著史章,华夏文明传万代,诞辰生机红太阳。

  著名剪纸艺术家伏兆娥设计了剪纸作品"年轮奔小康",该作品融入丝路文化、黄河文化、西夏文化、回乡文化和影城风光等创作元素,反应了改革开放后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日子就象车轮一样滚滚向前。

  著名刺绣艺术家赵桂琴制作了"维护世界和平",上方有13只和平鸽围绕着地球,(13只和平鸽象征着中国的13亿人口)表达和平发展的主题。

  蛋雕艺人李思源,在60个空鸡蛋壳上雕刻出60条不同的龙。他说,因为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而今年是祖国60华诞,所以在60个鸡蛋壳上雕刻60条不同的龙祝福祖国。

  内画壶艺人艾福多,在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水晶球内绘制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头像,背面是一幅竹林,有竹报平安的寓意。

  活性炭雕艺人马明鑫,雕刻了庆祝祖国建国60周年的活性炭雕艺术品。

  芦苇贴画艺人杨长美,用芦苇的茎、叶经过裁剪、粘贴、上色、装裱等工艺制作了庆祝新中国60周年的芦苇画作品。

  镇北堡西部影城的民间艺人用自己创作的作品表达自己的心声,阐释着中华的民俗文化,祝愿祖国国强民安,祝愿宁夏繁荣昌盛,祝愿回汉各族人民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