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高校辅导员出新招 迟到旷课挂科者“断网”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0月12日02:06

  上课迟到旷课严重考试挂科 就彻底“断网”

  武汉一高校辅导员使出管理新招——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万真 裴海波)“凡上课迟到、旷课严重、考试挂科者,不准接网线。”最近,武汉理工大华夏学院一位辅导员的特殊规定让班上同学直呼“头疼”。本学期来,已有20多名同学因此而彻底“与网无缘”,连其他同学将网线借给他们,也会遭受处罚。

  不能上网 学生很苦恼

  这一特殊规定,在华夏学院08级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经管等3个专业的8个班中施行,涉及数百名学生。

  该校市场营销专业的陈大勇(化名)说,该校规定,学生买电脑后,需要向学校提出申请,得到辅导员的签字同意后才可以安装网线。而他们辅导员要求,凡期末考试有科目不及格或平时旷课、迟到比较严重的都不许安网线。

  他对这种做法十分不理解,“现在电脑对大家来说是基本必需品,不让接网线,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影响。上不了网,资料查不了,知识面就被约束。这是一种错误的规定。”

  08级的小雨(化名)大一下学期就买了电脑,因为期末考试有一科没有及格,这学期被断了网,现在只好把电脑放在家里。“有电脑不能用,是种极大的浪费。爸妈也老是问我为什么不带电脑,我实在不知道怎样跟他们解释。”小雨感到十分苦恼。

  规定使到课率明显提高

  这一规定到底是对学生管理的加强,还是对个人生活的过度干涉?辅导员王鹏告诉记者,该规定在执行前,也小范围征求过学生意见,大多数同学还是比较赞成的,“班上每个学生申请上网前,我都会认真查看他们的成绩,如果有挂科或平时表现不佳,就不会批准。如果同寝室的其他同学把电脑借给他们用,只要被发现,下学期也将取消其上网资格。”

  王鹏说,现在的学生自制力差,容易沉迷网络而耽误学习,老师要对他们进行正确引导。如果学生挂科了还上网,就根本不会有时间去学习。

  不少同学对他的观点表示赞同。学生吴晓彤说:“这一规定实施后,班上的到课率有明显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也上来了。成绩好了,对大家将来的就业也有很大帮助。”

  王鹏认为,这种方法对管理学生比较有效,“我也不是死板地执行规定。有些学生学习很刻苦,可还是考不及格,这种情况我也会特别处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