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无偿献血被告知疑似有乙肝 医院检查说正常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0月12日02:35

   到医院检查为何身体很正常?

  本报讯(记者 刘迅)“上个月参加了无偿献血,血液中心却打来电话说,检查血液发现我疑似有乙肝,赶忙到大医院检查,可医生说身体检查没问题。”昨日,参与献血的王先生(化名)很疑惑,医院检查说身体健康,怎么血液就“不合格”了呢?还花了钱做检查,“感觉自己被‘忽悠’了。”

  王先生今年22岁,到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后,市血液中心工作人给他打来电话,告知他血液检测不合格,不能作为临床用血。

  “以前身体还好好的啊,怎么会有乙肝呢?”接到电话后,王先生赶紧到汉口一家大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身体没什么问题,不必担心。“光这次检查,检验费就花了220元,真是冤枉。”王先生表示,明明自己身体正常,血液中心却检测说血液不合格,究竟是不是血液中心的检测有出入呢?

  “被判血液不合格,并不一定代表身体有问题。”武汉市血液中心检验科主任孙立平说,因为采供血机构的各项血液检测标准相对于医院的体检标准来说要更为严格,检测试剂的灵敏度也要求更高。此外,献血者在献血时如果紧张,会导致身体中的转氨酶偏高,导致血液不合格,“但身体的健康状况,以医院检查为最后结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