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汇管理局:我国累计批出157亿美元QFII额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0月12日03:12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已经累计向78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批出157.2亿美元投资额度。其中,今年以来批出的QFII额度达到22.77亿美元。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QFII制度主要是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在境内进行证券投资,因此,在额度审批上,外汇局优先考虑养老基金、保险基金、共同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政府和货币管理当局等类型机构投资者的申请。

  上述负责人同时指出,QFII试点初期,由于准入的门槛相对较高,申请成为QFII的机构一般规模较大,信誉较好,为保证QFII资金的稳定性,我们对这些机构投资额度给予了适当倾斜。之后,QFII额度审批基本均衡,主要根据QFII机构的资产规模、资产配置状况、投资管理能力等审批QFII投资额度。

  据透露,虽然经历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但是目前QFII申请投资的热情仍然很高,很多机构已经向外汇局递交了额度申请。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2009年8月末,外汇局共批准56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额度559.51亿美元,QDII资金净汇出资金287.11亿美元。其中,批准12家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以下简称证券经营机构)境外证券投资额度335.65亿美元,证券类QDII资金净汇出资金144.9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额度获批的时间点来看,自2008年5月22日之后起的一年多时间里,一直没有新的QDII额度批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