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年粮食丰收在望 夏粮增产52亿斤早稻增33亿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03:48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张毅)10月10日,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河北藁城调研秋冬种工作时表示,今年秋粮仍然有望获得较好收成,全年粮食生产大局已定,丰收在望。当前,要着力抓好秋冬种,坚定粮油稳定发展目标不动摇,为明年粮油稳定发展打好基础。

  寒露刚过,正是华北平原秋收秋种的大忙季节。河北藁城市徐村农民樊银录的院子里,一袋袋金黄的玉米码放整齐。樊银录高兴地说,今年又是个丰收年,他家8亩多地收了1万多斤玉米,产量比去年还高。

  据介绍,今年全国夏粮增产52亿斤,早稻增产33亿斤,秋粮仍然有望获得较好收成。

  秋冬种是来年粮油生产的第一仗。农业部明确今年秋冬种生产主攻四个方面:一是稳定面积。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3亿亩以上,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南方冬种马铃薯面积达到2000万亩以上,因地制宜扩大鲜食玉米、蔬菜等高效作物种植面积。二是主攻单产。力争小麦亩产达到320公斤以上;油菜亩产达到128公斤以上。三是优化结构。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小麦和“双低”油菜,力争小麦优质率达到71%;油菜“双低”率达到84%。四是提升能力。实施《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种子工程、植保工程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项目,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增强抗御自然灾害能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