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杭州楼市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 购房者多持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9:20
  房地产市场中素有“金九银十”之说,但是进入十月份,今年来一直火爆异常的杭州楼市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价升量跌的高位盘整苗头。

  “十一”黄金周,杭城二手房市场并未如期迎来开门红。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10月1日至8日杭州主城区共成交二手房322套,只相当于长假前两天的成交量。

  高房价让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长假期间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达17564元/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这让众多买房者无奈成为了“看客”。

  杭州某房产中介经纪人阮俊告诉记者,成交量下降,一方面与国庆长假许多人外出休闲有关,因为“十一”期间,很多市民选择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历年来的楼市交易量往往呈现出相类似的波谷状态。“买家要看房,很多房东却全家出门旅游,不要说谈交易,连房子都看不了,但更主要的原因是,房价实在是太高了,房东开出来的价格让很多买房者一看价格就打起了"退堂鼓"。”

  杭州裕兴房产总部营业厅的经纪人徐先生也有相同感受,“有时候,买房的客户满怀期待而来,但房东咬住价格不放松,购房者往往无奈离去。”他分析说,房价的持续上涨对购房需求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抑制作用,购房群体观望情绪越来越浓郁。

  数据显示,8月份,杭城二手房交易量回落,但成交均价一直上升,9月,交易量有所回升,但成交均价却继续走高。据裕兴不动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该中介上个月成交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房源占了15%,主要是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的二手房,这个价格让许多普通购房者望房兴叹。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仅仅通过十月上旬的市场表现,尚难断言市场已出现明显分化。杭州“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认为,长假的二手房交易量并不能如实反映杭城整个二手房市场的走势,“楼市一直都有"金九银十"之说,今年市场行情那么火爆,十月的房交会序幕也即将拉开,销售旺季会达到顶峰。”对于接下来几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走势,业内人士预计,虽然二套房贷收紧,但目前在杭州二手房市场上,首套购房的客户占了八成以上,预计政策带来的影响不会特别大,至于具体的价格和成交量走势,还要看市场的实际表现。(陈文文)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