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批准《里斯本条约》欧盟诸国唯捷克未签字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0月12日09:25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车宏亮)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10日签字批准《里斯本条约》,受到欧洲联盟欢迎。至此,欧盟27个成员国中唯独捷克尚未签字,它是否会在各方压力之下妥协尚不得而知。

  卡钦斯基当天在签字前说,“今天在波兰和欧盟历史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他深信《里斯本条约》将取得成功。

  卡钦斯基此前提出,签字前提是爱尔兰全民公决通过《里斯本条约》。条约在爱尔兰去年首次公投中受阻,但在本月初举行的第二次公投中获通过。

  欧盟各国领导人2007年提出《里斯本条约》,原计划条约能够在今年1月获得各国批准后生效。卡钦斯基签字后,条约生效距终点只差捷克方面“临门一脚”。欧盟领导人在欢迎波兰批准条约同时,呼吁捷克总统克劳斯尽快为条约“放行”。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