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在建住宅楼倒塌 > 上海住宅楼倒塌消息

上海倒楼检测数据公开 专家称敢与业主做邻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9:34
  上海“莲花河畔”6号楼加固方案出炉,大楼要加固安装116根钢管桩——

  继“莲花河畔”景苑未倒覆楼房检测结果公布后,昨天相关部门又公布了检测的详细数据并向市民作出公开解读。在上个月25号出具的检测报告中,莲花河畔景苑未倒房屋中除6号楼外,其余房屋均符合居住要求。6号楼的具体加固方案昨天也出炉:6号楼将在原有管桩112根的基础上重新加固安装116根钢管桩。不过6号楼业主仍担心地问:“专家敢不敢和我们住一起,做邻居?”

  4幢楼房集中出现裂缝

  在昨天召开的未倒楼房业主咨询讲座上,专家对上个月25号出具的检测报告的详细数据和依据进行了解读。专家表示,根据事故抢险开始的监测数据表明,从卸土填坑到目前为止,6号楼基础向东、向北发生了明显的水平回复位移。在这种状态下,6号楼工程桩(PHC管桩)可能会受到损伤。

  而其余的1号-5号、8号-11号楼没有7号楼(倒覆楼)类似的施工工况,通过检测表明,抽样工程桩均未发现桩身质量问题。监测数据也表明,各房屋的沉降和不均匀沉降均较小,无明显倾斜变形,目前沉降趋于稳定,各房屋的沉降与倾斜均在规范允许范围之内,所以除6号楼以外的其余住宅楼不需要进行加固。

  不过,根据未倒楼的结构检测结果显示,有部分在建楼房出现了裂缝,但大都集中在1、2、6、9四栋楼,其原因为基坑开挖,填土变形。

  6号楼房基桩增加一倍

  检测结果显示,倾斜最严重的6号楼的倾斜率为千分之一,未超过千分之四的国家标准。但考虑到发生了水平移位,检测结果建议对6号楼基桩进行加固。

  根据昨天公布的加固方案,6号楼基础加固将采取“钢管桩+基础底板”两部分相结合的方式。据悉,6号楼将在原有管桩112根的基础上,重新加固安装116根管桩。此外,还将在原基础梁之间的房间区格内设置基础底板。

  专家称敢和业主做邻居

  购房者在专家阐述之后,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有购房者对检测的全面性表示质疑,要求对在建楼房的桩基进行全面检查,找出倒楼的“机理”究竟何在,以免出现另外一个7号楼。

  可是,购房者依然难以消除居住恐惧感,一个愤怒的6号楼的业主现场提问:“专家敢不敢和我们住一起,做邻居?”专家说:“我敢!”专家表示,进行加固后的6号楼的安全性将得到极大保障,甚至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其安全性可能超过普通楼房。倒楼事故调查组专家组成员、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技术总监顾国荣甚至坦言:“我可以考虑在这里买一套房子。”

  “最后期限”有望延期

  除6号楼外其余未倒楼房的业主们表示,希望能对其余未倒楼房也进行加固。而6号楼的业主们则表示,6号楼的加固方案最

  现场愤怒业主质问专家图据新民网快也要在本月底下月初开始动工,因此,开发商给出的10月15日这个选择“退房还是继续居住”的最后期限显得过于仓促。此外,由于6号楼被检测认定需要进行“加固”的事实,也有业主担心,这将会对今后6号楼的房价造成直接影响。要求开发商在处理未倒楼房的过程中,将6号楼与其余未倒楼房“差别对待”。据《天天新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