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运钞车掉落755万巨款 保全人员浑然不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9:44
台湾一保全公司的运钞车上滚落三袋运钞袋。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家保全公司运钞车十一日疑因后车厢车门故障,共装有新台币七百五十五万元的三只巨款运钞袋在转弯时掉落,保全员却浑然不知,一个多小时后经路人及警员协助才知道掉了巨款,警察大呼“实在有够离谱”。

  更令人讶异的是,这起大乌龙发生后,竟有上百民众打电话,纷指自己就是报案人,希望分得十分之三,两百二十六万五千元奖金,拾金不昧的义行与贪婪的人性在短短几小时内并存,让人大开眼界。

  行驶在运钞车后方的出租车司机吕荣钦看到右侧车门打开,还按喇叭示警,但坐在驾驶室的黄姓司机和张姓保全员丝毫未察觉,开着运钞车疾驰而去,并未停下。

  由于三袋东西就掉在路中,摩托车司机何炘见影响人车通行,冒着大雨把帆布袋搬到一旁骑楼,正好看到警员王爱荣、戴光昱骑警用摩托车经过,趋前挥手拦警,协助警察把三袋运钞袋载回信义警分驻所。

  信义分驻所长张英华经由帆布袋口白色塑料封条上的流水编号,中午十二时多联络到士瑞克公司,公司当时甚至还不知有运钞袋遗失,赶紧通知两名还在回林口公司路上的保全员赶回公司清点,这时才发现“代志大条”,少了三个运钞袋,分别装着三百万元、四百五十万元的千元钞及五万元的百元钞,最后在下午一时半证明东西就是士瑞克的遗失物,签具后领回。

  在这起乌龙事件新闻播出后,上百民众得知依法可请求失物的十分之三奖励,纷纷打电话指自己就是报案人,想要分到奖金,立刻让人见识到人性的贪婪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