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部分民众认为广岛申奥会让人“想起战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9:40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针对日本广岛、长崎两市表示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广岛市核爆圆顶馆附近的游客虽然有很多人给予了积极评价,但也有否定声音,称“让人想起战争”。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小学时曾在广岛县见到蘑菇云的西川千鹤子(74岁)流露出复杂的表情,称“各国竞争金牌数的奥运会也有敌视和争斗的形象。不能说是纯粹的和平盛典”。

  一名广岛市的男性地方公务员(60岁)质疑称,“奥运会已成为盈利手段和表演舞台。如果要呼吁和平,有和平会议等其它方式吧”。

  一名自称曾经历核爆的女性(70岁)表示了赞赏,称“为向世界宣传和平,在留有历史伤痕的核爆受害地举办很好”。

  带孩子首次参观核爆圆顶馆的主妇斋藤三千代(38岁)期待称:“(申奥)可向下一代教育核爆的悲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