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博客撰文:香港转型可“取经”匹兹堡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0:20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1日在博客中称,G20峰会选在人口只有30多万的“小地方”匹兹堡,标志着这个城市近年转型的成功,这一经验值得香港借鉴和思考。

  曾俊华刚刚出院一星期,便开始重整思绪研究香港未来经济的发展,并于11日发表出院后的第二篇博客,回顾自己在入院前往返匹兹堡,出席20国集团(G20)领袖峰会的经过。

  曾俊华从匹兹堡的转型回望香港正经历的转变,坦言峰会选在人口只有30多万的匹兹堡“小地方”,标志着这个城市近年转型的成功,凸显它不失时机、与时并进的强大生命力,这一经验非常值得香港借鉴和思考。

  近几年,香港在不知不觉间进入新一轮的转型期,现时更面对后金融海啸时期的考验。曾俊华以匹兹堡转型为样板指出,上世纪80年代开始,美国的钢铁业开始逐渐式微,而本身是钢铁之城的匹兹堡虽处于“锈蚀带”,却未因此没落,且高瞻远瞩地及时转型,摆脱过去工厂、烟囱林立的面貌,摇身成为一座以财经服务、教育、医疗和科技著称的洁净亮丽的城市,现时的产业趋向多元化而现代化。

  曾俊华说,“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对匹兹堡的影响较小,在美国失业率高涨的时候,匹兹堡的失业率远较全美平均数为低,它的成功经验实在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

  谈起此次G20峰会的成果,曾俊华认为,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方面,峰会取得重要成果。这为进一步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推动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合作,奠下了良好基础。正如胡锦涛主席强调,当前世界经济正出现积极变化,但仍然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实现全面复苏将是缓慢和曲折的过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