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平:中国将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招投标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0:29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10日说,我国将以统一完善的法规政策为基础,以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深入贯彻《招标投标法》,努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招投标市场。

  张平在第二届中国招投标高层论坛上说,《招标投标法》颁布10年来,我国招投标制度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对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但招投标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市场主体不规范,围标串标、弄虚作假、转包和违法分包;部分招标代理机构恶性竞争,与招标人或业主串通;少数评标专家不独立、不公正履行职责;违法违纪案件时有发生。

  他说,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体制不健全,国有投资主体缺位,利益约束机制不健全的问题,也有市场发育不够成熟,信用体系有待完善的问题,以及法制不尽完备,执法力度不够的问题。

  张平说,今年7月,国家决定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是此次专项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

  他说,我国将从推进体制改革、健全法规制度、构筑公共平台、加强监督执法4个方面入手,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招投标市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