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郫县8旬老人逗鸟被啄伤 肌肉坏死要截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0:50
  家住(四川)郫县友爱镇的82岁老人王世吉,约两个月前在逗弄自家的“八哥”时,右手食指不慎被鸟啄伤。前晚,伤情恶化的王大爷被家人送进了省医院治疗。医生表示,王世吉伤口感染严重,右手食指将无法保全。

  昨日(11日)上午,记者赶到省医院,王世吉已经因病情严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他手都被啄了一两个月了,当时都没出血。”王世吉的儿子王仁荣说,父亲被啄伤后,并没有告诉给家人。直到前两天,王仁荣见父亲右手食指被包扎了,才从得知了事情的经过。他立即拆开纱布察看,见父亲手指已经肿胀,“食指中间是乌黑的,像是被砖砸伤了样。”

  9日凌晨4时许时,王世吉突然感觉全身酸痛、无力,随后被送进了郫县中医院,接受了消炎、切开减压、去脓等救治,但他的情况并没有好转。

  省医院ICU的医生称,王世吉被送入医院时,其食指伤口处的伤口感染已经引起了肌肉的坏死,如不截去手指,他将会有生命危险。“现在只能考虑先给他把手指截去保命,但术后感染仍在蔓延的话,截肢的范围将更大。”

  前日下午,王世吉被推入手术室后,王家人的态度却发生转变——不手术,改采用保守治疗。截至昨日下午,王大爷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鸟嘴带有细菌,很可能会诱发感染。”市三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夏乡称,若市民不慎被啄伤,应立即用凉白开或酒精冲洗伤口,尽快到医院进行包扎处理,并注射破伤风针。(华西都市报李诗敏)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