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邯郸为街道绿化树设“绿色营养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1:08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2日专电(记者杨守勇)为保障行道树健康成长,河北省邯郸市园林局绿化队近日专门成立了一支绿色植物营养保健小分队,“绿色营养师”将上街持续为行道树添加营养液。

  今年以来,邯郸市街道路面进行深度翻修,为保护大龄行道树的健康成长,邯郸市园林局绿化队制定了植物营养保健方案,并成立了由普查、修枝、注液等5个小组组成的法桐树种营养保健队,分期从中华大街、人民路开始,由城中向城外,由大街到小巷,为法桐延长寿命。

  据悉,邯郸市此次增加营养液的树种为法桐,这种树种最早种植于上世纪60年代,是邯郸市首批行道树之一,现已成为全市林阴景观的主要树种。园林职工采取根部渗透营养和茎部注射营养同时进行的方法,为法桐输入营养,强化法桐根系的萌生和枝干的营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