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广宁侨联学习先进人物 冀创新侨联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1:24
  中新网10月12日电日前,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侨联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传达贯彻广宁县委举办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典型梁承华事迹巡回报告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梁承华先进事迹,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推动侨联工作上新台阶。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典型梁承华事迹巡回报告会是由广宁县委于9月28日上午举办的,由肇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报告团成员梁承华等六人对其事迹从多方面、多角度作了报告。

  梁承华1958年出生于广西桂林农村。1977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自卫反击战。1986年,梁承华同志转业到肇庆市政府办公室工作。1995年,他放弃稳定舒适的工作,创办职业中专学校。14年办学,他克服了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闯出了一条自主创业报效祖国的有为之路。从创办之初一个只有30多名学员的小型培训班,到现在拥有13个专业、200多名教职员工、4000多名在校学生、资产过亿的省级重点民办职业学校、广东省唯一参加国家级重点评选的民办肇庆理工学校,该校以铁纪柔情治校著称,凭军人作风生存、靠专业技能发展,为社会培养了2万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就业率达到100%,还先后给3000多位贫困学生减免了1200多万元学杂费,取得了“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致富一家”的突出社会效益,深受学生拥戴和社会好评。梁承华是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突出典型,是爱国奉献、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是军转干部的时代楷模,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杰出代表。

  座谈会通过学习梁承华事迹,动员党员干部学习他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顾全大局、为国分忧的赤胆忠诚;学习他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学习他致力构建社会和谐、播撒爱心、扶贫助困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宁可倒在创业路上,决不躺在功劳簿上”的坚强意志。联系侨联工作的实际,抓住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契机,探索和创新侨联工作机制,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广宁县侨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