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争菜地伤邻居 称须私了才给治疗费(图)

来源:大江网
2009年10月12日11:33
被砍伤的邹云萍
被砍伤的邹云萍

  为争菜地 男子挥舞柴刀砍伤邻居

    伤人者家属竟称须私了才给患者治疗费

  本报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原本应该和睦相处,可吉安市青原区文陂乡沙湾村的一对邻居,却因一点小事大动干戈,一方持柴刀将另一方砍成了重伤。

  因争地被砍断手指

  11日,记者在井冈山附属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邹云萍,精神还很恍惚,非常瘦小。其身上长裤的两个裤管上,都染遍了鲜血,右手腕裹着厚厚的纱布。

  邹云萍称,她以前从砍伤其的刘某处购买了一栋旧房,因旧房与刘某家中间有一口池塘,她家就用一些废弃物将池塘填出了一块30平方米的地,在上面种了些菜,并用废砖垒起了土围墙。而刘某也垂涎她家这块地,并找到邹云萍商谈要拿到这块菜地,但遭到她的拒绝。

  8日,刘某将邹云萍菜地旁的围墙推倒,但夫妻俩并未前去理论。9日中午,刘某又将邹云萍做好的土墙推倒。当日17时,邹云萍回家见刘某与丈夫争吵,就在自家门口与对方理论,没想到对方回家摸了一把磨得锋利的带钩柴刀,向其头上砍来,她急忙用右手一挡,被砍在了虎口处,骨头和手筋都砍断了,大拇指仅与一丝皮肉连在一起。随后,村干部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对方家属竟称私了才给钱治疗

  据了解,刘某今年44岁,平时比较霸道。10日晚,刘妻与其两位嫂子来医院找到邹云萍夫妻俩,商量如何“私了”的问题。当时,对方明确表示,如果可以“私了”,他们就会拿钱来治好她的伤,但邹云萍并没有答应。邻床的一名女病人称,她看到对方3人盛气凌人,而邹云萍的丈夫却非常害怕,一再要求对方不要再打他老婆了。

  警方已介入调查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刘某家看到,其家大门紧锁,不知踪影。目前,吉安市值夏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他们表示,等法医将邹云萍的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后,就按照伤势等级情况来侦办此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