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莫斯科上空现诡异云团 如科幻片外星人降临(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2日11:50


  莫斯科上空现诡异云团 如《独立日》中外星人降临(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在美国科幻大片《独立日》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城市上空环状的发光云彩。日前,电影场景中的这一幕在现实中上演了,在莫斯科市上空,出现类似的奇异云团。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西区,可以看到空中淡金色的光环。气象学者驳斥超自然现象理论,称这只不过是一种光学作用。莫斯科天气预报局发言人说:“最近莫斯科曾出现过数次类似现象,这可能是北极空气进入、阳光反射造成的。这纯粹是光学作用,尽管看起来非常神奇。如果你近距离观看,你能看到太阳光线穿过这片云彩。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拍摄这段视频的时候,正好是太阳下山的时间。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些云彩,你会看到许多其他令人惊异的事情,同样种类的云彩在不同的地方,看起来完全不同。”

  超自然现象:1996年好莱坞大片《独立日》中,外星人入侵地球时的场景。一些环境主义者谴责污染造成这种光环现象。可是气象专家称,这种现象与工业排放没有任何关系,在当前气候条件下,不可能产生这种污染效应。“能够造成这种现象的只有光化学烟雾效应,但是只有风力很小的时候才可以。而最近一段时间,莫斯科的风都很强。”(杨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