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成客运专线完成设计 西安至成都仅需2.5小时

来源:华商网
2009年10月12日11:51

  昨日,记者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获悉,西(安)成(都)客运专线初步设计文件已按期顺利完成,正式提交铁道部进行审查。

  西成客运专线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客运专线项目,同时也是构建西安“米”字形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西成客运专线西安北客站至江油段建设线路全长约510公里,铁一院负责陕西省境内约340公里的勘察设计任务。据初步测算,西成客运专线穿越秦岭山区地段线路总长135公里,隧道长度达127公里,其中长度大于10公里的特长隧道就有6座。

  按照规划设计,专线将由西安北客站引出,穿越秦岭山脉至汉中,而后穿越米仓山,进入四川省境内,再途经广元、江油与“绵(阳)-成(都)-乐(山)”城际高速铁路相接抵达成都,大大缩短了西安到成都的直线距离。线路通车后,从西安到汉中仅需1小时、到成都需两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