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实施引滦入津调水 可供市民安全使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12:02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记者 陈庆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1分报道,日前,天津市开始实施2009年度第二次引滦入津调水。本次调水预计到12月中旬结束,调水总量达3亿立方米。

  随着10号上午9时,引滦入津大黑汀分水闸的开启,引滦入津的水流便开始以每秒60立方米的流量向天津市供水,引滦输水线路长234公里。本次计划调水总量3亿立方米,整个调水的时间是两个多月。天津市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水资源比较匮乏的城市,所以这次调水也为天津市今冬明春的城市供水提前储备了充足的水源。

  为了保证这次调水的安全、顺利,目前,引滦输水沿线1000多名的水利职工昼夜坚守,以确保各类工程设施安全。另外天津水务部门还全面封堵了沿线有可能影响水质的各类排水口,并按照调水水质检测方案的要求,做好仪器设备、药品试剂等各方面准备,同时对上游水头进行跟踪监测,以及时掌握水质状况。

  据统计,经过调水,截止目前,天津市最大的水库于桥水库的蓄水量已达到1.75亿立方米。经检测化验,目前引滦水质完全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可以供市民安全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