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气候变化影响辽宁30年来海平面上升100毫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2:30
  新华网沈阳10月12日电(记者徐扬)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中国最北部的沿海省份辽宁近50年来年平均气温升高了1.4℃,成为中国增温最快的地区之一。受此影响,辽宁近30年来沿海海平面上升100毫米左右。

  辽宁省政府最近发布的《应对气候变化实施方案》中指出,2004年至2007年,这个沿海省份海平面上升均高于常年。预计未来10年,沿海海平面将比2007年上升约35毫米。

  由于沿海海平面上升,加重了沿海地区的海水入侵灾害。2007年,辽东湾北部及两侧的滨海地区海水入侵的面积已超过4000平方公里。盘锦地区海水入侵最远距离达68公里,辽东湾北部海岸盐土区向陆地入侵最远距离达20余公里;锦州、葫芦岛、营口等地区的盐渍灾害也十分严重。

  气候专家指出,海平面上升与极端气候事件共同作用,将加重风暴潮、咸潮入侵和赤潮等海洋灾害,加剧海洋生物量减少和海洋生态系统退化,加大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的侵蚀程度。

  根据预测,未来100年内,辽宁省依然是中国最大的增温地区之一,增温范围在2.5-6.5摄氏度。辽宁已经制订具体方案措施,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