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房屋租赁:低端带头走高 重回整数关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13:04

  人民网上海频道10月12日电 (记者 孙小静)2009年9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00点,环比上涨2点,涨幅为0.17%。这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租赁指数跌破1200点关口后重新回到整数关。根据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调查分析,高端租赁市场开始回升,中端市场继续盘整,而低端市场交易活跃,并拉动指数上涨。

  高端跌幅收窄

    9月,上海高端房租金环比下跌0.2%,其中,两室租金环比下跌0.3%,三室租金环比下跌0.2%。

  高端房所监测的12个控制点,环比下跌8个,上涨4个。部分市中心区域板块租客回归,租金小幅回升。如陆家嘴板块上涨1.0%,南京东路板块上涨0.9%,新天地板块上涨0.7%。作为成熟商务区和高档标杆楼盘聚集的地段,一旦租金企稳后,高档房租客会首先关注此类区域,寻找性价比高的房源。同时,随着9月份实体经济企业生产和订单数据不断上扬,高档房租客逐渐增多,加速了高档房租赁市场低谷反弹。另外,这些区域的二手房,不仅价格高而且快速成交,对出租房源的租金带来推高作用。下跌板块中,老西门板块下跌1.0%,由于9月板块内可供租赁的优质房源较少,使高端租客流失多,租金下降。其他下跌板块主要为:古北下跌0.9%,新华路和静安寺各下跌0.7%,徐家汇下跌0.6%。上述板块由于特定租赁群体需求未恢复,如古北板块的韩国和台湾地区租客群体,或由于租金仍未调整到位,因此价格仍有小幅下调空间。

  中端持续走弱

  9月,上海中端房租金环比下跌0.1%,其中两室租金环比下跌0.2%,三室租金环比下跌0.1%。

  中端房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环比下跌5个,上涨7个。下跌居前的是宝山区,环比下跌0.8%,其次为浦东新区和徐汇区各下跌0.6%。宝山区跌幅有所扩大,由于今年求学租赁需求已经提前释放,如上大、大华板块,后续租赁需求乏力,并受到低端房租金便宜的影响,挂牌业主主动调低租金。杨浦区和闸北区均上涨0.6%,尤其闸北区一改上月下跌的阴影,9月止跌向上。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调查显示,闸北区受大宁和天目板块一手房价格连续拉升的影响,带动了区域租金上涨,加上部分持续性的“陪读”租赁需求支撑,即一些家长考虑到照料子女日常生活,选择为子女租房,推高了租金。

  低端放量上涨

  9月,上海低端房租金环比上涨0.6%。其中,一室租金环比上涨.5%,两室租金环比上涨0.6%。

  低端房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下跌的2个,上涨的10个。与上月各区域租金涨跌互现不同的是,9月各板块涨幅都比较平均,并且上涨的区域开始扩大,小户型再次成为本轮上涨焦点。静安区和虹口区环比各上涨1.0%,市中心小面积房源稀缺,一室户从挂牌到成交时间非常快,持续释放的需求促使租金上涨;宝山区和杨浦区分别上涨0.9%和0.8%,因受轨道7号线即将通车的利好影响,在低租金和求职租赁需求双重推动下出现量价齐升。下跌的几个区为:黄浦区下跌0.2%,长宁区小幅下跌0.1%,这几个板块属于前几个月连续上涨后的阶段性调整。

  低端34个控制点板块中,下跌的5个,上涨的29个,其中超过平均跌幅的有13个。宝山区的大华板块上涨领先,环比上涨1.3%,杨浦区的五角场板块上涨1.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