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豁免权遭夺还嘴硬 不怕出庭想法拖延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0月12日13:36

  官司缠身 “贝大嘴”抓狂

  豁免权遭剥夺依然嘴硬 私下绞尽脑汁摆脱官司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对豁免权遭宪法法院剥夺一事措辞强硬,言语间透着不在乎。不过,他私下要求自己的盟友想方设法帮他摆脱官司。

  不怕出庭

  宪法法院7日裁定剥夺贝卢斯科尼豁免权。他8日在罗马召集会议,他所属中右翼政党自由人民党的重量级成员参加。

  “我有钢铁般的神经。”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援引贝卢斯科尼在会上的讲话报道:“不怕出庭。意大利人会看到我是用什么材料做成。”他说话时面带怒容,卷起袖子。

  贝卢斯科尼获称“亿万富翁总理”,现年73岁,10多年政治生涯中法律纠纷不断。他嘴上说“不怕出庭”,却指示议员兼私人律师尼科洛·盖迪尼和司法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我不想在法庭听证会噩梦中治理国家。你们要拿出办法来。”

  他要求司法部长制定司法改革方案,内容包括缩短法庭审理案件限期、给予被告方律师更多权利、简化罢免公正性遭怀疑法官的程序。

  想法拖延

  贝卢斯科尼所属政党占有议会多数席位,使他推动下的任何司法改革方案最快明年初可以成为法律。

  贝氏失去豁免权使两宗涉及他的官司需要重新审理。有关他涉嫌贿赂他人做伪证的审理原本要持续到2011年春季。如果“司法改革”成功、缩短法庭审理案件限期,这宗官司可能无果而终。

  即便不改革,贝氏辩护律师团队也准备把官司拖到超过现有法律规定审理期限但仍不能做出裁定的地步,使官司不了了之。

  英国律师和纳税顾问戴维·米尔斯受指控收取贝卢斯科尼60万美元在涉及后者的庭审中做伪证。

  无碍乌纱

  贝卢斯科尼先前数次利用关于审理限期法律从法律纠纷中脱身。

  他抱怨自己是政治阴谋受害者,“备受司法迫害”,但坚称不会低头。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贝卢斯科尼虽然日子不好过,但完成剩下3年半总理任期不会有多大问题。

  两名主要盟友、北方联盟领袖翁贝托·博西和众议院议长詹弗兰科·菲尼已经排除提前举行选举的可能。

  反对党所获支持率仍偏低,同样反对提前选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