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莱尔被指受贿数百万英镑 帮助乌克兰加入欧盟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2日13:52
布莱尔(左)与乌克兰钢铁制造巨头维克托·皮初克
布莱尔(左)与乌克兰钢铁制造巨头维克托·皮初克

    布莱尔被指收受数百万英镑贿赂 助乌克兰加入欧盟

  原题:Billionaire EU campaigner 'paid' Tony BlairJon Ungoed-Thomas and Bojan Pancevski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2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最近遇到了麻烦,他被怀疑收受乌克兰钢铁制造巨头维克托·皮初克(Victor Pinchuk)数百万英镑的巨额贿赂,以帮助乌克兰加入欧盟。

  维克托积极推进乌克兰加入欧盟,为此他建立了一个名为“雅尔塔欧洲战略委员会”的组织,并且雇佣布莱尔时期工党内阁贸易和工业大臣斯蒂芬·拜尔斯为委员会主席,专门负责此事。

  报道称,维克托曾邀请布莱尔参加2008年在乌克兰举行的“雅尔塔欧洲战略委员会”年会,并送给布莱尔数百万英镑,要求其在年会上发表重要演讲。布莱尔还参加了维克托今年在达沃斯峰会上发起的一项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包括比尔·盖茨、理查德·布兰森以及比尔·克林顿。布莱尔发言人证实,布莱尔前往达沃斯的费用全都是由别人埋单的。

  乌克兰正准备于2010年提出申请加入欧盟,并将布莱尔列为关键盟友。布莱尔的商业活动和与维克托等商业大亨联系密切。一些欧洲国家支持与乌克兰建立更亲密的经济关系,但是它们没有直接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因为包括德国在内的国家担心,与乌克兰密切关系可能影响与俄罗斯的关系。(沈姝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