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警方耗时半年捣毁大型贩毒集团 抓获128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3:54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一举捣毁了一个大型贩毒集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8人,缴获冰毒40余克、“K”粉4克,收缴五连发钢珠枪一支和气枪1支。

  女子带头贩毒

  2009年3月份,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杆石桥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线索——一名臧姓女子有重大贩毒嫌疑。

  经查,臧某,女,汉族,31岁,济南市人,2008年9月23日,因贩卖毒品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民警在工作中还发现,臧某贩卖毒品数量大、次数频繁,并有固定的销售渠道,具有批量出货与零散出货的贩卖特点。

  专案组初步分析,该贩毒集团成员和下线吸毒人员较多,成员相对固定,形成供、销、吸食一条组织严密的涉毒犯罪网络。臧某的成员共分三个团伙,主要成员之间来往密切,互相调货,每个团伙组成人员相对固定,以外地人居多,主要集中在天桥区和历下区等地暂住。

  经调查,臧某贩毒集团组织结构严密,关系错综复杂,以臧某及其朋友戴某(女)为主,下线有李某、钟某、刘某等,他们从臧某、戴某处购进毒品后,再次向各自下线贩卖,吸毒人员由掌控之初的20余人扩大到90余人。

  锁定打击目标

  为确保最后收网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的侦查工作转入锁定、辨认抓捕目标。2009年5月2日,专案组开始对犯罪嫌疑人臧某、李某、钟某昼夜守候,对前来购买毒品的下线进行跟踪辨认,依次对吸毒人员的信息进行全面核实。

  经过一个多月的细致工作,该涉毒犯罪集团的9名涉嫌贩毒人员和一批吸毒人员已尽在专案组掌握之中。鉴于以上犯罪嫌疑人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经请示上级领导,确定了适时打击、分头多处抓捕的总体抓捕思路。

  抓获一百多人

  2009年6月25日13时,杆石桥派出所调集30余名民警,开始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臧某等18名主要贩毒嫌疑人先后落网。8月22日,由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中分局刑警大队、杆石桥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的抓捕小组赴广州执行任务。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与当地警方密切配合开展侦查工作,成功抓获了上线贩毒犯罪嫌疑人苏某(女,24岁,广州市人)。9月1日,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苏某返回济南。

  到9月30日为止,专案组民警连续作战,相继抓获128名涉嫌吸贩毒人员(其中涉嫌贩毒18人,私藏枪支2人,吸毒108人)。目前,此案已逮捕11人,取保候审2人,行政拘留88人,强制戒毒11人,社区戒毒16人。(记者吴金彪 通讯员 郝鑫城 邹泉)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