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地震中一名小伙被困 砍断小腿废墟求生(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12日14:27
亲手砍断自己右腿胫骨的拉姆兰劫后余生,躺在医院病床上休养
亲手砍断自己右腿胫骨的拉姆兰劫后余生,躺在医院病床上休养

印尼地震废墟
印尼地震废墟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星期日电讯报》11日报道,在9月30日的印度尼西亚地震中,印尼苏门答腊岛巴东市18岁建筑工人拉姆兰被倒塌的水泥横梁压住了一条右腿,由于同事们全都逃之夭夭,担心还会发生余震的拉姆兰为了求生,竟挥舞一把锄头朝自己的右腿死劲砍去,试图砍断被压住的右腿逃离险境。不过由于锄头太钝,无法砍断腿骨,拉姆兰只得打手机喊来一名朋友,用一把锯子锯断他小腿上一些还连着的骨肉,侥幸逃出了生天。

  横梁压住右腿 被困地震危楼

  据报道,现年18岁的拉姆兰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巴东市的一名建筑工人,9月30日,拉姆兰正和其他建筑工同事们在当地一家7层楼的建筑工地上工作时,当地突然遭遇了地震的袭击。拉姆兰工作的7层楼建筑在地震中不住颤抖,碎石乱砖不停掉落,随时都可能坍塌。当拉姆兰和同事们一起惊慌地试图逃离将要坍塌的建筑工地时,一根倒塌的混凝土横梁突然砸在了拉姆兰的右腿上,并将他的小腿死死压住,拉姆兰的小腿胫骨也被横梁砸断。

  转眼间,拉姆兰的同事们就逃得一个不剩,只剩下拉姆兰一人被困在摇摇欲坠的危楼废墟中。尽管拉姆兰大声呼救,但方圆几百米内,显然没有一个人听得见他的声音。拉姆兰担心还会发生余震,而他被困的建筑最后倒塌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经过冷静的思考后,拉姆兰认为自己唯一可行的逃生方法,就是截肢求生———用利器将自己被横梁压住的小腿砍断,使自己获得自由!

  锄头砍钢锯锯 少年截腿求生

  然而拉姆兰的身边并没有斧头、菜刀等锋利工具,只有一把又钝又锈的锄头。于是拉姆兰抓起锄柄,挥舞锄头就朝自己的右腿上砍去。尽管拉姆兰的右腿被他本人砍得血肉模糊,但由于锄头实在太钝,根本无法切断他的小腿腿骨。

  拉姆兰只好放弃努力,他掏出身上的手机,打电话向一名叫做伊曼的53岁同事求救,请他帮自己找一把锋利些的工具来切断腿骨。伊曼冒着这幢建筑废墟随时可能倒塌的危险,赶到了拉姆兰被困的场所,交给了他一把刀,拉姆兰又试图用这把刀继续砍腿截肢,可试了几下,他的腿骨仍然无法砍断。伊曼只好又给拉姆兰找来了一把钢锯,拉姆兰拿起锯把就在自己的腿骨上锯了起来。但他锯了没有多少下,就痛得眼前发黑,差点昏死过去。最后还是伊曼咬咬牙关走上前,帮助拉姆兰完成了剩余的“截肢”工作,锯断了他小腿上一些还连着的骨肉。难以置信的是,在整个“锯腿”过程中,拉姆兰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意识。

  活着逃出废墟 经历震惊世人

  伊曼接着用自己的T恤衫包住了拉姆兰断腿上可怕的伤口,然后抱着他逃出地震废墟,将拉姆兰送到了当地的约斯·苏达索天主教医院进行抢救。该院医生先为拉姆兰断腿上的伤口进行了消毒,然后才为他做了一个更具专业性的“截肢”手术。

  勇救朋友的伊曼对国际慈善组织“博爱”组织工作人员蒂姆·奥康纳解释发生的一切时说:“我当时只想救出我的朋友,我冲到了他被困的危楼废墟中。我当时没有想到任何危险,只想到我朋友的安全。”拉姆兰被困地震废墟、截肢求生的行为也让媒体和救援专家们深感吃惊。由多个慈善机构组成的“灾难急救委员会”执行总裁布兰丹·戈姆利到当地医院中探望了拉姆兰,戈姆利对记者说:“这是一个最最令人惊异的逃生故事,这个年轻人真是难以置信地勇敢。他知道自己当时别无选择,他知道他被困的那座建筑距离坍塌只是个时间问题。拉姆兰的行为实在太令人吃惊了,他表现出来的勇气和决心,在我们遇到的许多灾难生还者当中绝对是一个典型。”

  据印度尼西亚官员称,9月30日的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已经造成了784人死亡,242人失踪,至少18万座建筑在地震中坍塌或受损。 ·欧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