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欲全面肃清非法武装 指向南瓦地区(图)

来源:南方网
2009年10月12日14:30
巴基斯坦要全面肃清非法武装
巴基斯坦要全面肃清非法武装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特种部队11日的拂晓突袭结束了长达22小时的拉瓦尔品第陆军总部人质劫持事件,解救39名人质,击毙9名武装人员,同时也付出8名士兵与3名人质死亡的代价。数小时后,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宣称,大规模清剿非法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在即”,目标指向南瓦济里斯坦地区。

  “条条大路指南瓦”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11日说,针对非法武装的大规模清剿行动,或称全面军事行动,“就在眼前”,地点位于南瓦济里斯坦地区。

  马利克说,无论恐怖活动发生在巴基斯坦何处,“条条大路都指向南瓦济里斯坦”。

  拉瓦尔品第陆军总部人质劫持事件发生前几天,巴首都伊斯兰堡和白沙瓦接连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致使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尽管没有组织公开明确“认领”此次人质劫持事件,但马利克认为,这些恐怖活动的幕后主使不外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和“基地”组织。

  “是塔利班,也是‘基地’”

  马利克11日正在新加坡参加国际刑警组织一次全球会议。其间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马利克就此次人质劫持事件的主谋作出推断。

  “我们逮捕了一名武装分子……这名被逮捕的人,名叫奥斯曼。他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一份子,但我们有证据证明,他也是 ‘基地’组织的人,”马利克说。

  此前,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名安全官员说,奥斯曼来自巴基斯坦“坚格维军”组织。在旁遮普省活动频繁的“坚格维军”此前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最极端的武装组织之一。

  在此次人质劫持事件中,有人报告听见武装分子之间交流的语言为旁遮普语,由此进一步被一些分析师用来推断事件幕后主使为“坚格维军”。但马利克依旧坚持认为,巴基斯坦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策划了这次恐怖事件。

  “我们听见一些人说旁遮普语,但语言永远不能用来断定事实,因为语言具有欺骗性,”马利克说。

  况且,自1996年成立以来,“坚格维军”一直与塔利班、“基地”组织存在密切联系。

  “被迫的必然”

  之所以将矛头指向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马利克说,“地方部族不断向政府请愿,希望我们采取军事行动。 ”

  他说,大规模军事行动已不再是一种选择,“这不是约定,而成为被迫的必然”。

  连月来,巴基斯坦动用空中力量,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实施空中定点轰炸,试图精确打击武装分子据点。与此同时,政府军在斯瓦特地区采取大规模清剿巴基斯坦塔利班行动。但如今依旧不断的恐怖袭击事件证明,恐怖分子的活动依旧频繁,对南瓦济里斯坦的地面军事行动成为必要。

  依照路透社11日说法,此前巴政府军对南瓦济里斯坦的轰炸为地面部队进入这一地区创造了条件。而且,地面部队现在已基本切断通往这一地区的主要陆路通道,为围剿行动铺平了道路。“武装部队将领已经获得授权可择机行动……不会太久了,他们会尽快行动,”马利克说。

  他说,政府获得的大量情报显示,南瓦济里斯坦藏匿有“相当数量”的恐怖分子。 “我们将首先确定打击何处,而不是莽撞进入,”马利克说,“我们不会对恐怖分子手软,巴基斯坦没有他们的藏身之地,我保证。 ”

  先前巴基斯坦军方透露,现阶段已有约2.8万兵力部署在南瓦济里斯坦周边,而估计栖身这一地区的非法武装分子过万。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