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举行巴厘岛爆炸案7周年纪念活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4:57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2日,约150名澳大利亚人聚集到一起,在海边举行了庄严的悼念活动,纪念7年前的今天在巴厘岛爆炸案中丧生的88名澳大利亚人。

  150名澳大利亚人聚集在悉尼的库吉海滩,为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遇难者举行了追思会,并默哀一分钟。此次追思会是继去年11月3名爆炸案罪犯被处决后,首次为澳大利亚遇难者举行的纪念活动。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总理里斯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称:“我们中的一部分人应该仍然感到愤怒,一部分人仍然深感伤痛,而一部分人至今仍拒绝相信(悲剧发生的事实)。”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表示,遭遇了悲剧的澳大利亚团结起来了。陆克文认为“这一恐怖主义行为已经给许多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人以及家庭带来了改变”。他表示,自己可以“自信地说”,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为遇难者家属带来的痛苦引发了整个澳大利亚民族的祈祷、关注与反思。

  2002年10月12日,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遭到恐怖袭击,发生多起爆炸案,导致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旅游者。

  上月,印度尼西亚安全部队称,公认的巴厘岛爆炸案主谋诺丁-穆罕默德-托普已被击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