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首批“黑人芭比娃娃”诞生 被认为“还不够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5:14
  半个世纪以来,芭比娃娃几乎已经成为全世界小女孩的心爱之物,也成为美国女性的象征。但芭比娃娃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白人。最近,一名设计师推出一系列黑人芭比娃娃,她们的嘴唇更丰满、鼻子更宽、颧骨更突出,这将是玩具制造商Mattel首次真正意义上销售非白人的芭比娃娃。

  设计师斯泰西·麦伊比本身也是一位黑人,她希望创造出一系列深肤色的芭比娃娃。她说:“我想让我的女儿和全世界深肤色的孩子们在这些娃娃身上看到她们自己的影子,让她们知道黑色也是一种美丽。”

  斯泰西的设计包括褐色、巧克力色及浅棕色等肤色的娃娃,她们都被设计成受过教育和具有职业思想的形象。舆论认为,这些黑人芭比娃娃将成为黑人女性的榜样;但也有一些人认为,这些娃娃还“不够黑”。

  此外,多年来芭比娃娃因为不切实际的体型(长腿细腰爆乳)受到多方批评,有人担心,黑人芭比娃娃也会让黑人女孩对自己的体型产生困扰。(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