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消息

乌鲁木齐召开维稳大会 维稳工作队近期撤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15:48

  乌鲁木齐召开维稳大会 维稳工作队近期撤回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当前,随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安保胜利结束,乌鲁木齐市维稳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强调要保持维稳干劲不松懈、力度不减弱,不断完善维稳长效机制,把乌鲁木齐稳定局面保持和发展下去。

  10月10日,乌鲁木齐市召开维稳工作干部大会,总结一个月以来全市维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各级各部门和各维稳工作队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9月8日起,乌鲁木齐市105个市直机关和各区县机关8992名干部,组成865个工作队,深入到每一个社区,全面展开基层宣传和维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确保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前后社会稳定,为下一步做好发展与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当前维稳形势,市委决定维稳工作队在基层工作时间,由原定一个月再延长一周左右,同时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各工作队整体撤回时,每个工作队都要留下一名副职领导以及5名左右的工作人员,继续帮助社区抓好群众宣传和基层维稳工作。

  朱海仑表示,抓好基层维稳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根本性的艰巨任务。一段时间以来的实践证明,机关干部下基层抓稳定是强化基层基础、确保社会稳定的有力举措。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基层防控力量不足等问题,而且可以落实各级各部门维稳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维稳责任,做社区坚强后盾,对包扶的社区维稳工作要责任到位、长期包扶、一包到底,确保基层社区不出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朱海仑强调,各级党政组织和工作队要按照"措施不放松、力度不减弱"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和社会稳控措施,确保基层社区不出问题。继续加大社区面防控力度。各街道社区和工作队,与各方面稳控力量紧密协作,合理调整巡逻班次和力量配置,实行错时巡逻和交叉巡逻,保持街巷执勤巡逻的密度和力度。

  同时,朱海仑要求,各工作队要进一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各级城建管理、市政交通、民政文化、教育卫生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工作队关于解决民生问题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尽可能提供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涉及项目能列入今明两年计划的要列入计划实施。

  干部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市领导木拉提·尤努斯、焦亦民、穆海利、刘珍祥、吕德祥、陈壮为、张鸿、任华、许斌、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许新江、王军、张华国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