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动车开行逼机票卖白菜价 上海飞温州只需159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12日16:16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 通讯员 黄葵) 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运营后,上海至宁波、温州、福州开行了大量动车组列车,旅行时间大大压缩。使得这3条航线的飞机航班感受到很大压力,其中上海至温州航线,航空公司开出了159元的“白菜价”机票,比动车二等座的票价还低。

  上海-温州

  每天7趟动车

  甬台温、温福铁路自9月28日开通试运营,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大量开行,大大压缩了上海到宁波、温州、福州等地的火车旅行时间,其中上海到温州由原来的10小时左右压缩至最快4小时10分钟(上海南到温州南票价,一等座225元、二等座188元),而且每天有7趟动车组从上海南站开往温州,因此吸引了大批客流。据统计,从开通之日至10月3日短短的6天内,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段)新建的14个客站已累计发送旅客约8.3万人。

  为此,航空公司纷纷开出超低票价,与铁路争抢客源。以上海虹桥-温州航线为例,10月12日,东航、上航、国航、吉祥4家航空公司共飞行11个航班,其中3个航班卖出了200元、300元的“白菜价”机票(全价票是1010元)。春秋航空甚至计划在10月25日开始的冬春新航季上,推出159元起的网购超低票价。

  上海-福州

  动车优势明显

  动车组的“加盟”,同样使上海-福州的陆空交通竞争日益激烈。据悉,目前上海至福州每天4趟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338元,二等座282元,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左右,最快的只需5小时39分钟。与飞机和汽车相比,都有较大的竞争力。

  目前,上海每天飞往福州的航班11-15个,飞行时间约1小时10分钟,但加上“两头”消耗的时间,可能要4小时左右。而上海飞福州全价78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要830元,即便平时机票打5折,总共也要440元。

  而乘坐长途汽车的话,目前长途客运南站每天有3个班次前往福州,根据车型不同票价分别为269元、261元、311元。虽然与动车相差无几,但汽车的全程需12小时左右,是动车运行时间的两倍。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