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停止捕捞中华鲟亲鱼(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16:14
  中广网 2009-10-12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3分报道,已持续20多年的秋季野生中华鲟亲鱼捕捞工作今年(12日)将停止,此举旨在使长江中野生中华鲟的自然产卵行为免受惊扰,从而更好地保护濒危物种的野生亲鱼资源。

  中华鲟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物种之一,它生在长江,长在大海,有每年夏秋溯河洄游进行繁殖的习性。受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变化的影响,中华鲟野生资源急剧减少,被列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中华鲟(资料图)

  自1982年以来,我国对中华鲟的保护主要依靠从长江中捕捞野生亲鱼进行人工繁殖放流。每年秋季,科研人员会按照农业部批复的指标在葛洲坝下江段对野生中华鲟亲鱼实施捕捞。但近年来,我国逐渐控制捕捞数量,以便更好地保护野生中华鲟种群。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侯莉

  :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