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波市侨务经贸访问团出访英国、法国、意大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6:11
  中新网10月12日电应全球华商经贸会、法国G.E.M.公司及意大利华商总会的邀请,宁波市侨办副主任黄国海率领的五人侨务经贸访问团,于2009年9月19日至30日赴英国、法国、意大利进行侨务经贸访问。期间,广泛接触当地的华侨华人,广交朋友,宣传宁波,介绍宁波的投资环境、及宁波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需求及相关政策,访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在英国期间,访问团拜会了全球华商经贸会、伦敦廖企业有限公司,结识了英国福建同乡会。通过与侨领的会谈,走访侨企,访问团了解到目前在英国的华侨华人,主要以福建籍为主,他们大多从事餐饮、进出口业务,如伦敦市的唐人街,是英国华人最为聚集的地方,大多数是上世纪80年代初从福建移民而来,主要经营中餐馆及进出口公司,而来自江浙一带的华侨华人相对较少。

  在法国期间,访问团拜访了法国华侨华人会。现任主席陈胜武及副主席张过祥、陈其跃等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访问团,相互进行了座谈;访问团还参观了位于巴黎市中心四区的会所、文化中心,及中华文化学校。通过座谈参观,访问团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迅速增长,旅法华人地位不断提高,华人也在改变过去不关心政治的惯例,正在努力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访问团与法国华侨华人会互赠了礼品;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还向访问团赠送了其撰写的《法国华人三百年》一书。

  在意大利期间,访问团分别走访了意大利华商总会,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联谊会、意大利(中国)鞋业商会,罗马华人华侨联谊总会。访问团了解到,意大利的各大城市都分布有华侨华人,其中来自浙江温州籍的华侨华人占了总数1/2,他们不仅人数众多,经济实力大多不俗,经营领域从起初的餐饮业、皮革业、服务业,发展到了金融业、航海业、房地产业、电子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在发展中取得了相当的成就,涌现出了不少工商巨富;在意大利罗马的中国城,中国产品不仅面向罗马,而且幅射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意大利的侨团影响力逐渐扩大,侨团由维护华人权益逐渐向融入主流社会发展,如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联谊会的会员余林红(音译)女士现已担任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的移民局局长。在罗马期间,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唐友京、一秘赵海珊会见了访问团成员。

  访问团在广泛接触侨胞,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生活、工作和事业发展情况的同时,利用各种形式,通过走访、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向海外华侨华人介绍宁波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投资环境、人才引进政策,介绍宁波每年举行的浙江经贸洽谈会、服装节、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等重大经贸活动,欢迎他们到宁波走走看看,并希望海外侨团、侨胞能够继续发扬爱国爱乡、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尊重住在国的法律、风俗,积极参政议政,融入主流社会,更加团结,一心为祖(籍)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海外侨胞应有的贡献。侨胞们对宁波近几年经济社会飞速发展表示惊叹,并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宁波投资、贸易、旅游、考察。 (宁波侨网黄海)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