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地抢办房博会集体涨价 楼市泡沫增大或陷低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6:12
  为了实现楼市“金九银十”,国庆前后各地铆足劲举办房博会。

  尽管很多房博会打着帮助购房者“圆梦好房”的旗号,政府住房保障部门也做了很大努力,甚至“私下”要求开发商不要涨价过快,但是仍然出现了高端楼盘大幅涨价,中端楼盘追涨的局面。

  宁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邓宇认为,目前开发商普遍持有看高后市的心理。在银川,一些楼盘最近几个月每个月价格都有不小涨幅,购房者的需求普遍遭到抑制。在其他一些地方的房博会上,房价也面临一些失控的危险,开发商不急于销售,一些封顶的项目甚至不急于开盘,这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常的楼市现象。

  目前,不断增大的房地产投资导致空置率居高不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感觉风险加大,即便是投资炒房者的需求也在逐渐受到抑制,一些标价过高的楼盘销售进度十分缓慢。

  业内人士分析,房博会本应成为加快楼市销售的好机会,房博会上开发商的表现也是后市的一张“晴雨表”。从房博会上的房价高涨来看,房地产泡沫已有增大趋势,开发商试探楼市承受能力的效果并不理想。未来一段时期,如果房价持续坚挺,楼市可能陷入低迷状态,重走2007年、2008年楼市危机的老路。(楚天都市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