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联卡支付在消费品零售领域占比达三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6:29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姜锐、李延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银行卡消费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已达30%,这一数字在2001年仅为2.7%。

  这是记者12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上了解到的。

  其中,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产生了较大推动作用的“金卡工程”也参与了此次博览会的展出。中国银联全面展出国家“金卡工程”实施以来,携手各商业银行在推动银行卡产业快速发展以及深化联网通用、拓展国际受理网络、建设自主品牌、加强银行卡支付创新和联合防范风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截至2009年6月底,境内联网商户达135万户,联网POS机具达211万台,联网ATM机达18万台,分别是银联成立前2001年的9倍、9.7倍和4.7倍,一个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在我国已经形成。2008年全国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到4.6万亿元,是银联成立前2001年的50倍。

  此外,为满足中国人日益增长的境外商务、旅游、学习的用卡需要,以及把境内商业银行的服务通过银联网络延伸到境外,中国银联积极展开国际受理网络建设。截至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经延伸至境外67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中国银联还积极推动境外发行银联标准卡,目前已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家金融机构正式在境外发行了当地货币的银联标准卡。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