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昆山锦溪凸现特色优势 新签注册外资1.12亿美元(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15:56
  锦溪镇今年金秋经贸招商活动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有旅游文化节晚会、建国60周年锦溪发展成果展、招商专场集中签约仪式、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揭牌暨集中开工开业仪式等。活动期间有研发、酒店、呼叫中心、工程塑料等15个项目,项目开业、开工42个。今天,新签外资项目9个,注册外资1.12亿美元;新签民资项目6个,注册民资2.4亿元。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昆山撤县设市20年来,锦溪镇随着昆山外向带动战略实施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经济实力、产业支撑力、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独有的“三五”优势日益显现,逐渐形成了以生态产业区、环湖休闲区、高效农业区和体育休闲产业基地为主体的“三区一基地”的集约产业布局。生态产业区,以正崴集团为核心,以电子信息和通用设备制造两条产业链为主导,以新型建筑材料产业为发展方向,构建高新技术积聚的生态工业园;环湖休闲区,充分利用古镇和“水”、“乡”特色,加快形成区域性休闲旅游新天地;高效农业区,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休闲农业、外向农业,努力推动传统农业大镇迈向新型农业强镇;体育休闲产业基地,以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以海模、航模、车模为主体,打响基地品牌,建造国内外体育休闲产品的制造研发中心、特色体育休闲赛事的比赛体验中心和区域性体育休闲产品的展示交易中心。

  今年以来,锦溪镇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保持了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累计批准外资项目16个,注册外资9993万美元;私营企业74家,注册民资4.38亿元。

  在发展工业的同时,锦溪镇依托优美的水乡风情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古镇旅游保护发展之路。20年来,锦溪从藏在深闺人未识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民间收藏)之乡。走错位发展之路的锦溪旅游,以富民惠民为落脚点,着力做好“古镇保护、产业提升、旅游转型”三篇文章,实现了较快发展,目前已成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旅游市场日渐成熟,旅游环境明显改善,锦溪旅游业把握对接世博的关键之年这个难得的机遇,继续加快旅游产业体系和功能设施的建设,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旅游竞争力。
昆山市委副书记沈黎明讲话

锦溪镇党委书记李国良致辞

锦溪镇镇长徐敏中主持仪式

客商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