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高校生源严重不足 学界吁吸引大陆生来台就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6:44
  新华网台北10月12日电 台湾教育部门新近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台湾高校生源缺口逐年扩大,2009年台湾的高校招生缺额为6802名,2021年高校预计将会出现约7.1万名生源缺口。

  台湾有上百所公立、私立大学,生源不足近年来一直困扰着台湾的大学,尤其是私立大学,严重冲击了台湾高等教育的生存与发展。

  对此,台湾教育部门在报告中表示,招生人数缺额持续扩增,将使部分学校面临招生不足的困境,也影响教育资源运用的效益。相关政府部门将积极松绑学校转型及退场相关法规,提供学校开放弹性发展空间,例如提供赋税优惠及放宽土地变更编定限制、研议开办弹性多元教育,发展转型社会教育等。

  岛内不少公立、私立大学曾多次表示,面对岛内生源不足的现状,应加强两岸教育合作,吸收大陆优秀学生来台就读,缓解台湾高校“供过于求”的困境。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