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政府会议召开 研究加强亚运标志保护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6:32
  中新网广州十月十二日电(邓卓明符信)10月12日,广东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亚运标志保护办法》。该《办法》将于近期颁布实施。

  此次会议指出,制定《广东省亚运标志保护办法》,既是办好第16届亚运会的需要,也是对亚运标志实施保护的需要,有利于全面有效地保护亚运会知识产权、维护亚奥理事会和亚组委的合法权益。

  该《办法》规定:亚运标志主要包括两类,一是与亚奥理事会有关的标志,含亚奥理事会的名称、会徽、会旗等,二是与广州亚运会有关的标志,包括广州亚运会的名称、会徽、吉祥物、理念等。亚奥理事会和第16届亚运会组织机构为亚运标志权利人,对亚运标志享有专有权。

  该《办法》还明确了保护亚运标志的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界定了亚运标志侵权行为和商业目的使用范围,确定了侵权纠纷的解决方式和相关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