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踏访日本北海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6:47
  《非诚勿扰》这部电影北海道人大都没看过,但对这4个汉字认知度很好,因为这部电影,很多中国人对遥远神秘的北海道产生了兴趣,电影中的“四姐妹”居酒屋、男主角秦奋忏悔的小教堂、女主角为情所困纵身入海的能取岬,北海道迎来了一批批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

  2008年年底冯小刚执导、葛优和舒淇主演的贺岁片《非诚勿扰》在国内上映,北海道的美景给这部电影加分不少,《非诚勿扰》成为北海道观光的最佳宣传片。日前记者沿着《非诚勿扰》北海道外景地的路线一路走去,踏访北海道东部(简称道东)的风土人情和山川美景。

  《非诚勿扰》让道东的两个小城市——网走和钏路“一夜成名”,中国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当地旅游业,让当地人又惊又喜。

  北滨车站是道东网走市一个临海小站,电影里北海道的第一个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其实在《非诚勿扰》之前,这个小站就已非常有名,据说它是全日本离海最近的电车站,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的作品《网走番外地》就在这里取景。小小车站候车室墙上,游客们留下各种名片和纸条。《非诚勿扰》热映之后,中国游客的名片和留言逐渐多了起来,还有中国来的新婚夫妇把结婚照片贴在墙上。

  现在,《非诚勿扰》摄制组的合影高挂在小站墙上,日期定格在2008年9月18日,在车站外,用汉语写的“中国电影《非诚勿扰》摄影地——北滨站”大幅招牌格外醒目。

  电影中让人印象最深的一个情节恐怕要数“四姐妹”居酒屋了,门口四姐妹漂亮的招贴画吸引了秦奋,这一幕让观众印象深刻,不少中国游客对这四姐妹居酒屋颇有兴趣。实际上居酒屋有,四姐妹则是导演虚构。这个居酒屋的真实名字叫“滨子”,是真理美智子一家经营的一个普通小饮食店。据老板娘真理美智子说,电影上映以后,来这里参观的中国游客几乎每天都有,游客纷纷在这里留影,也有的在这里品尝特色料理,让她的小店生意好了不少。

  阿寒湖是钏路市阿寒町的一个旅游地,也是日本唯一少数民族阿伊努族的聚居地区之一,电影中从舒淇住的鹤雅宾馆就可望见阿寒湖。据宾馆负责人说,电影上映以来,中国游客大幅增加,他们特意印刷了汉语服务指南,让中国游客尽情享受美丽的阿寒湖和各种温泉服务。

  电影中秦奋在一个白色小教堂里忏悔,记者慕名来到位于北海道斜里郡新光町的这个小教堂,接待我们的是牧师沢田洋子。据她介绍,因为这部电影,小教堂一下子热闹起来,迄今已有约2000名中国游客光临,最多一天来了7个旅游团。

  告别小教堂,记者一路向西,来到网走市的能取岬,这里就是电影中女主角笑笑投身大海的外景地,电影中的绝情美景给很多观众留下难忘印象,在我们抵达能取岬时,好几名从上海来的游客在凭崖拍照。

  网走市经济部观光课课长影近伸告诉记者,因《非诚勿扰》很多镜头在网走取景,今年来网走旅游的中国游客猛增,超过2000人,他们希望网走的四季风光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

  据日本全日空公司中国室负责人朱金诺介绍,原本在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线路中排在前五名之外的北海道,今年一跃超过大阪、京都、奈良等地,成为仅次于东京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为此全日空还特意新设了“中日往返再加上日本国内任意4个区间”的“打包”线路,希望借日本开放中国个人游和《非诚勿扰》的影响增加中国访日游客量。(摘自日本中文导报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