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法将在全国法院集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6:52
  据陕西法院网报道,10月12日,全国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在会议上指出,最高法院最近将在全国各级法院集中开展一次以司法廉洁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各级法院要重视运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干警在此次活动中真正受到震撼、触及灵魂。

  张建南指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党内腐败现象对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及党群关系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促进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人民法院的落实。切实加强对法院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法院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张建南指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强化基层法院纪检监察力量配备为重点,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部门的组织建设;要按照四中全会关于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张建南要求,各级法院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不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努力堵塞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和漏洞,用制度的力量解决影响司法连接的深层次问题;要在增强针对性和可行性上下功夫。针对影响司法廉洁的突出问题,从权力最集中、工作最薄弱的部位、环节入手,提高反腐倡廉的时效性;要在“立”、“行”并重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对反腐倡廉制度的宣传教育工作,为制度执行营造良好的氛围;完善制度执行的保障机制,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切实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对于下一阶段的纪检监察工作,张建南指出,一要认真组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最高法院最近将在全国各级法院集中开展一次以司法廉洁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各级法院要重视运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干警在此次活动中真正受到震撼、触及灵魂。二要继续加大对违反“五个严禁”规定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拓宽接受群众举报的渠道,提高纪检监察部门发现案件和突破案件的能力,对已经查实的案件进行严肃惩处,绝不姑息。三要继续推行并不断完善廉政监察员制度。要努力推动尚未配备廉政监察员的法院的工作进度,加强对廉政监察员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四要扎实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各级法院要抓好制度执行中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制度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五要积极参与司法作风大检查活动,着力纠正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六要认真谋划明年人民法院的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