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汕头援建汶川草坡乡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因公殉职

  中新网汶川10月12日电(王飞钟美兰)10月11日,汕头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测量人员秦春利,在汶川草坡乡两河村金波河下游河口进行测量作业时不幸遇难,因公殉职。

  为了加快推进汕头市援建草坡乡水利工程建设,汕头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排除设计和测量人员一行5人于10月10日抵达草坡乡,开展援建水利工程的测设工作。
11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秦春利在下游河口跑杆,该河段靠山一侧位置正处于山体塌方处,地势陡峭,山体松垮,疑因乱石松动致跌落河中,不幸遇难。秦春利系湖南衡南县人。

  接到秦春利落水消息后,汕头市援建工作组、草坡乡党委乡政府立即组织援建队员、乡干部、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生及正在附近施工的公路及水利工程建设人员、两河村和码头村民兵开展搜救工作,并立即报告广东省援建工作组和汶川县委、县政府、省市援建工作组、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庚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搜救。因近日草坡乡连续降雨,导致水位上涨、河流湍急、河水浑浊,增加了搜救难度。经全力搜救,约于11点50分,搜救人员在事发地点发现了秦春利被压在河底,迅即合力掀开石块,将其抬上岸,医护人员司机进行抢救,终因溺水时间太长身亡。

  在确认秦春利遇难后,广东省和汕头市援建工作组、汶川县、草坡乡党委、政府立即成立事件善后处理工作小组,并立即召开善后处理工作会议,采取善后措施,一是同遇难者工作单位汕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取得联系,由其通知遇难者家属,并安排专人前往湖南衡南县接家属来川做好善后工作。二是立即将遇难者遗体运往都江堰殡仪馆做好遗体处置等工作。三是积极做好遇难者家属接待、抚恤的准备工作,同时,针对草坡乡次生灾害隐患严重的现状,进一步加强对全体援建干部和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和工程施工的绝对安全。

  在获悉秦春利遇难后,汕头市委、市政府,汶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特别是家属安抚工作,同时嘱咐前方工作人员倍加注意安全,圆满完成援建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