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华团吁师训学院录独中生 填补华文科师资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6:32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森州客家公会联合会会长陈怀国吁请教育部录取独中高中毕业生进入师训学院,培训成为合格华文教师,除了可以填补华小师资,也能派到国小教导华文科。

  他说,政府将由明年开始,将国小的华文科纳入正课,虽然国小的华文科是让友族接触中华文化,以供交流,水准当然不能与华小相比,不过师资的确是一项问题。

  他指出,全国华小目前仍缺乏1000多位华文老师,明年国小又要将华文列入正课,那来足够的师资?政府是否打算向中国聘请教师?

  他说,中国各省的华语都带有乡音,造成发音各异,根本不适合大马的国情,因此他希望大马当局必须作出详细的考虑,且若录用独中生还能节省外汇。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