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市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17:36
  人民网潍坊10月12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近日,记者从市贸易局获悉,我市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以旧换新补贴家电产品范围包括电视机、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

  据了解,“家电以旧换新”是指消费者交售废弃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行为。补贴范围及对象为:凡在潍坊市行政区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或具有本行政区户口,在规定时间内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单位和个人,在购买新家电时可享受家电补贴。交售旧家电与购买新家电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一致。已享受“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新家电不得重复享受以旧换新补贴;凡在规定时间内从购买人手中收购旧家电并交售给指定拆解处理企业的中标家电回收企业,均可享受运费补贴。

  家电以旧换新具体方法为:1、购买人选择中标回收网点,通过自己送交或通过网络、电话及其他方式提出交售旧家电申请,回收企业及时上门收购旧家电,并向购买人开具国家统一印制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2、回收企业及时准确地将家电以旧换新凭证的所有信息,包括回收旧家电的类别、品牌、产品制造商、型号、机身序列号、购买人姓名和身份证件号码、旧家电回收价格、以旧换新凭证序列号等录入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3、购买人选择中标销售网点,凭有效身份证件、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到家电销售网点购买新家电。对符合条件的,家电销售企业在销售新家电时直接向购买人垫付补贴资金,并将相关信息录入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4、中标回收企业收购的旧家电一律交售给指定拆解处理企业进行拆解处理。对符合条件的,拆解处理企业按规定向回收企业垫付运输费用补贴,并将相关信息录入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5、家电销售企业凭新家电销售发票、以旧换新凭证和《家电以旧换新(家电)补贴资金申报表》等材料,经当地流通主管部门审核后,到当地财政部门申领补贴资金。(卢伟)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