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鸡西兴凯湖机场通航暨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17:36
  鸡西市政府10日在北京举办兴凯湖机场通航暨鸡西旅游风光推介会,鸡西市市长朱德义在会上表示,鸡西兴凯湖机场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通首航,届时北京至鸡西的行程将缩短为2小时20分钟。

  鸡西兴凯湖机场是我国最东部的支线机场。机场开航后,将开通北京—鸡西—伊春往返、鸡西—哈尔滨往返两个航班三条航线,每天各一班。同时,鸡西市正在与有关航空公司洽谈,拟开通鸡西—大连—青岛、鸡西—沈阳—济南航线。

  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德义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鸡西拥有中俄界湖兴凯湖、中俄界江乌苏里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了界江界湖养生游、森林湿地生态游、北大荒知青返乡游、中俄边境跨国游等多元化旅游产业格局。鸡西兴凯湖机场的建成通航,架起了鸡西与国际国内联系的空中桥梁,为各地游客到鸡西旅游提供了更加快捷、方便、舒适的条件,必将极大地促进鸡西旅游业的发展。

  鸡西历史文化悠久、山水风光秀美、人文景观独特、区位优势突出,拥有得天独厚的大界湖、大界江、大湿地、大森林及古文化遗址、战争遗址、革命纪念地等旅游资源;鸡西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终结地、中国空军的诞生地、北大荒精神的发源地。近年来,我们依托资源优势,以建设生态旅游城市、构建兴凯湖旅游度假集合区为目标,建成了“一湖、一江、一岛、四山”等景区景点,打造了“生态鸡西、养生度假”旅游品牌,形成了以养生旅游为主题的界江界湖养生游、森林湿地生态游、历史文化红色游、鸡西农家风情游、北大荒知青返乡游、中俄边境跨国游、矿山文化体验游、兴凯湖极地印象游等多元化的旅游产业格局。鸡西作为新兴生态旅游城市,已经成为黑龙江省东南部一颗璀璨的明珠,正在成为连接国内外,面向俄罗斯、东北亚重要的养生度假胜地。

  朱德义说,鸡西兴凯湖机场的建成通航,结束了鸡西没有机场的历史,标志着黑龙江省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对外开放窗口,鸡西市又开辟了一条新的对外开放通道,架起了鸡西与国际国内联系的空中桥梁。它的建成通航,也为改善鸡西及周边地区交通环境,特别是为国内外友人到鸡西旅游提供了更加快捷、方便、舒适的条件,必将为鸡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将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支持兴凯湖机场发展壮大,与黑龙江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鸡西机场分公司和有关航空公司一道,把兴凯湖机场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度高、航线经营好、黑龙江省最具活力的机场。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到鸡西观光旅游,领略激情北大荒、悠远乌苏里、梦幻兴凯湖、神秘珍宝岛、多彩大湿地。热忱地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到鸡西投资兴业,与鸡西人民一道,共图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鸡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淑华主持推介会。副市长王广跃,市zf市长助理、秘书长宁德金出席推介会。会上,市旅游局作鸡西旅游风光推介;金鹿航空公司作通航情况介绍;哈尔滨观光国际旅行社鸡西分社代表鸡西旅行社作表态发言。

  北京神州国旅集团与鸡西观光旅行社,北京新华国际旅行社与鸡西康辉旅游公司,北京万里国际旅行社与鸡西农垦兴凯湖远大旅行社在会上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国家、北京市旅游局领导,北京各界嘉宾,航空业界嘉宾,旅行社业界嘉宾,新闻媒体嘉宾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