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红海洋》改编作品《沧海》10月登陆央视一套(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17:30
  电视剧《沧海》由军旅作家翟晓光作品《红海洋》改编。它是其首部全景展示中国海军60年发展的献礼史诗大片。也是海润影视投拍海陆空三部曲之海军版“亮剑”。

  《红海洋》曾荣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一等奖,本书是由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新世界出版社强强联手打造的一本军事题材小说。

  它是第一部全景展示中国海军60年发展历程的军事题材小说,也是一部“新中国海军的百科全书”。它首次为你揭秘诸多真实历史事件,揭开中国海军的神秘面纱。

  《红海洋》是中国海军发展的史诗。是记录新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历程的一部力作,也是一部充满激情、故事感人的长篇小说。于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向中国人们展现出海军60年“激情燃烧的岁月”。故事描写了两代海军人为国防建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壮举,本书以我军战史上几次著名战役为经,以未来高科技信息化为纬,编织出一幅共和国军人一步步驶入海洋的雄伟蓝图。

  《红海洋》于8月1日建军节上市之后迅速引爆各大书市。在8月15日上海书展期间,三栖全才导演赵浚凯携主创人员尤勇,何政军、杜志国,以及作者亮相上海书城,跟广大读者见面交流。签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异常火爆,更是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签售出将近300本书。

  《红海洋》将会是继《亮剑》、《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又一部09年度最受期待的军事题材大作。《沧海》导演赵俊凯对此部作品信心满满,相信由《红海洋》改编的《沧海》也是继《亮剑》之后,又一以燎原之势横扫荧屏的史诗巨作,必将成为中国军旅题材电视剧的一座丰碑。

  作者简介

  翟晓光,作家。儿时便随父调防,17岁从军于青岛北海舰队,现为海军政治部电视剧中心创作人员。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红海洋》《先锋》等,《红海洋》曾获第八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一等奖。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