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州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2日17:45
  人民网潍坊10月12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青州市针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涉及单位多、差异大等特点,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增强针对性,注重分类指导、强化基层基础,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突出实践特色。他们以实施强镇促村、强村富民、强基固本的“三强工程”为总抓手,围绕建设农村生态文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特色小城镇、加强农村社会管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五条主线开展工作,完善了政府推动、镇村主动、城乡互动、典型带动、上下联动的发展模式。积极开展“双千”(千村会诊、千人驻村)活动,了解各村经济发展情况、班子工作状态、党员思想状况,查找影响科学发展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症下药”、“一村一策”,帮助村、社区党组织明思路、定措施,结对子、促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践行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农村科学发展。

  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富有成效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面向社会公开考选了93名村党支部书记,开设了“村党支部书记工作讲坛”,该市市委书记带头讲课辅导、邀请王乐义书记作专题报告,实行了村党支部书记报批备案管理办法,开展村党支部书记“星级化”管理,不断完善村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激励保障四项机制,努力使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带头人。同时,大力实施“党建帮扶”工程,市直包村扶贫单位与帮扶村建立了204个联合党支部,帮助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史富峰郭健 单伯俊)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