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1月起北京公交服务将实施规范用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17:18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5分报道,从11月1日起,北京市首部《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将实施,司机和售票人员规范用语首次被列入标准。

  北京市首部《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现在已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并将从11月1日起实施。

  标准将对公共汽电车的行车、车厢及站台服务、车辆运营安全等进行明确规定,并首次在标准中规定线路及站名设置原则。其中就包括要求司售人员使用标准的规范用语,比如“请”、“您”等敬语;验票后要说:“谢谢”、“请收好”;乘客投大额钱币不找赎时,应说:“真抱歉”、“请您谅解”、“请下次备好零钱”;“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应说节日问候语,例如:“各位乘客,新年好!”“各位乘客,节日好!”等。这些礼貌具体用语到底会贴心到什么程度,还需要乘客们自己去亲自体验。

  此外,在这部服务规范里,还对公共汽电车运营线路及车站命名进行了要求,要求站名全市范围内不重名,一个地方有不同线路的车站,相互距离不大于100米时,应使用同一站名等等。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