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专家认为建设月球基地应根据月球水分布情况选址(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8:17
图表:美火箭、卫星双击月球 新华社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2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所负责人米特罗法诺夫12日说,未来月球基地的选址和建设应根据月球上水存在的位置来进行。

  本月9日,美国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相继撞击月球南极地区,以期在月表之下寻找水或冰存在的线索。对此,米特罗法诺夫说,如果能够确认该处存在水,人类就可以在月球撞击处建造月球基地。他说,水不仅是宇航员在月球上的重要生存资源,还是月球基地所需氧气和运载火箭燃料的来源。

  米特罗法诺夫认为,人类接下来可以向月球发射钻探设备来获取月球土壤样品,然后对该样品加以分析,以判断月球上是否有水。他强调,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判断月球上是否存在水。

  美国航天局负责人在撞月计划实施后曾表示,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在内的一些在轨航天器以及多个地面天文台都获得了撞月数据,但分析这些数据还要花费些时间,可能需要数周才能确认月球是否存在水。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