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财经》杂志经营部门地震 总经理吴传晖辞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17:29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联办集团消息人士透露,《财经》杂志总经理吴传晖已于9月25日正式辞职,包括副总经理张翔、傅继红,以及八位部门总监(几乎是整个经营部门管理团队)在内的经营部门六十多位员工,也于9月29日递交辞呈。这意味着业内盛传已久的《财经》杂志人事变动已经从经营部门率先开始。

  据悉,吴传晖系联办系香港上市公司财讯传媒(HK.00205)执行董事,她的辞职已获集团批准,但尚未公告。

  据联办内部人士介绍,吴传晖早年曾在香港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后投身投资银行业,英文流利。加盟《财经》杂志后,在开拓《财经》的网络业务、会议活动等新业务领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被胡舒立称为“我的最重要搭档”。而随着《财经》杂志在国内传媒业界地位的不断上升,吴传晖也成为国内传媒经营领域的明星人物,而“胡吴配”在传媒业也一时传为佳话。吴的离去,显然意味着《财经》半壁江山的消失。

  据悉,《财经》杂志经营部门除《财经》杂志和《财经网》的广告部、市场部、发行部外,还包括技术部和产品部等多个部门,共有近90名员工,而整个《财经》杂志共有近300名员工。

  据透露,目前《财经》杂志编辑部尚无实质人事变动发生。但有关人士认为,随着胡舒立左膀右臂的先期离职,胡舒立团队也正面临着最终选择的到来。

  吴传晖简历

  《财经》杂志/《财经网》总经理,兼财讯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负责营运及管理《财经》之整体经营业务。

  吴传晖拥有在传媒行业超过十年经验,初期任职记者,其后进入媒体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领域,这其间吴传晖曾任职于英国洛希尔父子投资银行和中银国际亚洲。就职《财经》杂志总经理前,她曾担任财讯传媒集团业务发展副总裁,负责集团于中国之媒体发展及投资。吳传晖持有美国FordhamUniversity工商管理碩士学位及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2006年成为《财经》杂志总经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