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塔利班称袭击陆军总部为马哈苏德复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2日16:3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塔里克10月12日宣称,该组织为10日袭击巴陆军总部负责。

  塔里克12日致电美国媒体,称10日的袭击只是计划中的系列袭击的第一次,旨在为在美军空袭中死亡的前领袖马哈苏德复仇。

  塔里克还透露,10日的袭击由该组织旁遮普省分支执行,同时巴塔利班还通知全国其他分支都展开类似的袭击。塔里克还发出警告,如果军方执意展开对瓦济里斯坦的军事行动,那么将“自取灭亡”。

  10月10日,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瓦尔品第市的巴陆军总部遭到袭击。数名伪装成巴军士兵的武装分子经过巴陆军总部大门前的检查站时被安全人员拦截,双方随即发生激烈交火,包括4名武装分子和6名安全人员在内的共10人在交火中死亡。巴军方后来确认另有5名武装分子成功骗过安检人员溜进总部大楼,并将数十人虏为人质。巴特种部队11日凌晨发动突袭,已成功解救出42名人质。

  另据报道,巴警方和情报官员后来透露,早在今年7月旁遮普省警方曾明确警告军方,武装分子正在策划对陆军总部发动袭击。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