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神木到兴县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山西欲建一级公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8:58
  新华网山西兴县10月12日电(记者吕晓宇)记者12日下午在山西兴县至陕西神木县的公路看到,交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卡车时速可以达到四五十公里,轿车时速可达到七十公里以上。两省交管部门仍在24小时执勤疏导。

  12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在神木县至兴县的黄河大桥上看到,从神木开往山西方向的卡车相对减少,从山西返回神木的车辆明显增多。

  山西省兴县治超办主任胡银宝说,现在交通基本恢复正常,但堵车随时可能发生,近几年来,这条路堵车后水泄不通的状况经常发生。目前交通拥堵缓解有以下一些原因,一是经过紧急疏导,近几天从神木驶向山西的重载车已经离开,从山西方向返回神木的大多是空车,减轻了交通压力。如果一两天后,从山西驶入神木的卡车装载煤炭后驶向山西,堵车将随时可能发生。山西省交管部门仍在加强执勤。

  造成堵车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山西境内的忻(忻州)黑(黑峪口)公路设计能力低、通行能力差是主要原因。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志川说,为了短期内解决兴县与神木县的交通堵塞问题,山西省将加强与陕西省的协调,采取分流车辆的办法缓解交通压力。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条煤运通道的交通畅通,山西已开展忻黑线一级公路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